天津工业大学—经纬纺机榆次分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3-04-07文章来源:浏览:7626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经纬纺机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经纬纺机榆次分公司科技中心隆重举行。榆次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广飞,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宏斌,技术中心书记赵俊生,技术部部长王少伟,我校机械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蒋秀明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金国光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陈利,机械工程学院纺机教研室主任杨建成等人出席了揭牌仪式。此次揭牌仪式由冯志友主持。蒋秀明教授、胡广飞书记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

天津工业大学—经纬纺机榆次分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金国光教授表学校对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多年来对我校学生实践教育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实践教育中心为培养及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教育意义给予充分的肯定。经纬纺机榆次分公司王少伟部长代表企业发表了讲话,对我校多年来为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及榆次分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以及对企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他代表公司承诺一定积极创造条件安排好学生在企业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积极推进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

为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开展与实施,在多年的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2010年我校依托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2012年获批国家级建设单位。此次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揭牌标志着我校工程实训中心与经纬纺机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必将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据悉,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同类企业中规模领先、技术水平先进,引领纺织行业的进步和发展,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公司始终把参与对工程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发展当作企业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一直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为我校师生提供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了企业在工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该公司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工程素养,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