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卓越工程师俱乐部招新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10-18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496

中心卓越工程师俱乐部招新圆满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部  沈振乾

中心卓越工程师俱乐部以育人为目的,经过历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工科学生进行实践和成长的平台。20189月底卓越工程师俱乐部以微信公众号、专业社团及学生群等途径发布招新海报,面向电信、电气、机械、计算机等学院学生进行招募。共有电子、电气、机械、物联等10个专业的100余名学生报名。本着科学和系统育人的目标,服务学生成长的宗旨,经过笔试和面试环节,2018年卓越工程师俱乐部共招收成员65人,俱乐部为我校热爱电子设计但基础薄弱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20181013日下午,由指导教师孙玉宽主持,在卓越工程师俱乐部学生干部杨智程、敬天吉、郭瀚驰和王宽的协助下,招新笔试在实训中心A318机房顺利进行。分别通过C语言编程、单片机基础和模拟电路基础三个环节对报名学生进行了考察。测试结果客观地反映了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程度和薄弱点,为后续有针对性地培训提供了个性化的依据与方向。

20181016日中午,中心卓越工程师俱乐部指导教师沈振乾、史风栋、孙玉宽、刘意、李春婵、涂丽平分三组对报名学生进行了面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试采用双选方式,将各位指导教师的研究方向、获奖情况和学生指导经历等情况向报名学生进行了介绍,然后根据学生对教师的首选和备选情况,与指导老师进行双向选择。

下一阶段,卓越工程师俱乐部将进行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培训,在系统设计、实现、测试和调试等方面提高学生的实践和设计能力,为“双一流”建设培养有能力、有素质的人才发挥了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