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8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486

中心召开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开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工程实训教学办 王晓敏

 20181017日下午两点,中心在A402召开了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报告会。教务处相关科室领导,中心主管教学工作副主任、教学办负责人、5位督导专家及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学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心2018年申报的大创项目经校内外专家评审后共获国家级4项、校级1项,为历年来最好成绩。本年度中心大创项目研究时长均为一年,涉及技术研发、实物制作、市场拓展、专利申报、论文发表等等方面,内容多、任务重。如何审慎开局,是最终圆满完成项目、顺利结题的核心环节。


报告会中每个项目组负责人结合自行设计的PPT,进行5分钟的汇报,主要阐述了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预期成果、创新点、进度安排、目前已完成的工作等,随后督导专家用自己丰富的学科知识和娴熟的实践技能对学生项目中的关键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学生回答逐步引导学生理解项目的实际内涵,增加项目的可行性,为项目建构出更加合理的结构框架。同时也使学生进一步理解了做好大创项目的实际意义应该是通过项目练习,了解科学研究的整个过程,从资料的收集到目标的确立,从实际的研发到功能的实现,并在最终完成项目的同时也对科学研究的过程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通过本次会议,中心指导教师和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为做好2018中心大创项目的整体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