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骨干教师赴成都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0-25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8216

中心骨干教师赴成都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文章来源:工程实训教学办  王晓敏


20181019 -21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 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此次大会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梳理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高等教育的成功经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此次博览会内容包括召开第三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等。

中心于翔、刘健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并针对中心目前正在建设的纺织特色智能制造实训平台及信息化教学项目参与了首届智能制造国际化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和实验室信息化论坛。其中,在面向“新工科”建设及智能制造相关报告中,了解到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包括智能传感技术、智能电气控制技术、CNC控制技术、运动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物流及物联网技术、智能安全控制技术、智能设计技术、智能工装技术、智能传动控制技术、智能管理技术等,可以基于本中心构建的基于纺织特色的智能制造实训平台中的相关环节、相关技术设计相应的教学内容、培养目标及考核体系等。

高博会”期间,还举办了传统工科专业升级与改造、新兴工科专业布局与建设、课堂革命与教学创新、现代产业学院与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与竞赛活动、工程专业认证与国家质量标准的实施等第三届高等工程教育峰会的六个分论坛。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两位教师带回了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为中心进一步做好新工科建设、促进工程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稳步提高中心教学质量提供了范例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