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号召天津工业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的倡议

发布时间:2019-03-26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834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要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实施意见》,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日前,市委组织部下发《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的倡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采取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使命,增强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美丽天津建设。为此,我们倡议: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一、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

1.争当践行者,身体力行。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五好党支部”创建,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积极配合和参与学校、生活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转工作。

2.争当先行者,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生活垃圾分类有关法规政策和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家庭和办公场所的绿色低碳,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让推进垃圾分类内化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展现党员的良好素质。
 二、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讲者

1.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及时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指导目录、图例图示、规范文件、宣传提纲,为垃圾分类工作做好科学普及工作。

2.广泛组织相关培训指导。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怎么分、如何分,有针对性的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常识。

3.广泛扩大宣传辐射面。依托“红色联盟”区域党建计划,组织广大党员走进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推进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工作,发动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者

1.直面问题,汇集民智。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及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大课题、重要工程、热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召开恳谈会、听证会、座谈会等,针对推进工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广泛听取民意,集聚群众智慧攻克重点难点。

2.助推提升,群策群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难题问题解决中来,主动献言献策,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行之有效、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卫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四、争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者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人翁精神,对所在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到敢监督、善监督、真监督,强化监督意识,提高监督能力,监督协助相关人员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各个环节的工作,监督协助所在社区生活垃圾收集点的完善和垃圾分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共同携手、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并汇聚起全市人民共同维护清洁家园的强大正能量,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