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荣获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04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875

稿件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李毅

20195252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决赛。由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张彦春老师指导,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褚致弘、叶彩红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陈付磊、周建平、于珊组建的队伍代表我校在本次大赛中首创佳绩,斩获全国二等奖!

张彦春老师指导的队伍参与大赛指定主题:人本交通,参赛作品“智能出行轮椅”从人本设计理念出发,以解决高位截瘫和其他残疾人出行问题为目的,希望引起社会对残疾人出行问题的关注,紧贴大赛主题,以残疾人的创新视角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昆明理工大学、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晶众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支持,共有全国170余所高校学生代表参加,提交作品475件,经过初赛审核、决赛答辩,最终决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2项。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教育部承认并支持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也是唯一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在201712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纳入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的19项重点赛制之一。

(审稿: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蔡金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