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举办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5-20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600

  稿件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李春婵 沈振乾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工信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通过比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综合设计和工程实践素质。

为提高学生电子线路设计、电子装置制作的综合能力,提高报名同学的参赛重视程度,选拔代表工程实训中心参加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的队员,519日在工程实训中心A308A311实验室举办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共计74名同学,5位指导教师参与活动。

本次选拔赛设置硬件电路设计和软件设计两类题目,同学可根据兴趣选择其中一项或者两项进行设计制作,单项最高分计入总成绩,选拔形式为单人作答,每项限时3个小时。比赛规则、评价标准透明,结束后由教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学生作品进行测试,按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序,最终选拔出    名同学参加正式比赛。

  

本次选拔选旨在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以及动手实践能力,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学习生活和校园文化,同时为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