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设备-电火花线切割

发布时间:2013-10-25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9000

1、电火花线切割加工原理:

自制设备-电火花线切割

电火花线切割是通过线状工具电极,对工件进行脉冲性放电加工的。工作时脉冲电源的正极接工件,负极接电极丝。

  

2、结构

自制设备-电火花线切割

    (a)快速走丝机构:

  1—丝架;2—导电器;3—导轮;4—电极丝;5—工件;6—工作台;7—储丝筒

    (b)慢速走丝机构

1410—滑轮;2,9—压紧轮;3—制动轮;5—供丝卷筒;6—卷丝筒;7—导向轮;

8—卷丝滚轮;1115—导电器;1213—金铜石导向器;14—工件。

3、线切割加工的用途:

◆加工模具

◆加工电火花成形加工用的电极

◆加工高硬度材料

◆加工贵重金属

◆加工试验品

4、教学设备的研发背景:

电火花线切割作为教学设备,既能实现线切割设备的特种加工功能,又能起到良好的教学作用,学生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电火花线切割设备的内部机械结构、绕丝过程和工作原理,尤其是对于与机电有关的学生,该设备可以作为很好的机电控结合的实例,特别适合学习电路设计的学生,能够提高学生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和动手实践能力,这对工科的教学是十分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