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

发布时间:2014-08-30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564

本文介绍运用HT46RU232实现多功能人性化智能婴儿床,婴儿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因此婴儿能否健康的成长对于其自身和社会都是一个巨大的影响,为孩子在婴儿时期能够健康的成长,为他配备多功能婴儿床是很有必要的,根据市场调研,我们设计了一种基于单片机的多功能,怀抱式的婴儿床。

  

一、作品介绍

    它是由婴儿小摇床、声控遥控电机驱动摇床机构、微电脑婴儿智力开发系统、、尿床蹬被自动报警提示装置、电子测量体温计、无线遥控发射器,双声道音箱、单片机程序控制系统、直流电源等组成的环保型智能化产品。本产品为二床合一,即摇床+童床,适应0-6岁婴幼儿使用。控制系统采用12V直流电供电,非常安全

    每天开启婴儿智力开放系统二至三次,,您可选择按下音乐、外语、言、科技键、智力系统定段播放优美动听的音乐歌曲、唐诗宋词、故事、外语单词、科普知识对婴儿进行感染式早期智力训练,在环境的熏陶下定向培养学习兴趣,提高记忆力和智商,使宝宝聪明乖巧。

  

二、工作原理

当婴儿睡眠在摇床内哭啼时,声控装置听到哭啼声后自动平稳匀速的摇床,你若在看电视或做家务,也可使用无线遥控发射器,50米内遥控摇床,同时遥控系统伴随着摇摆有节奏的播放催眠音乐,使宝宝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慢慢舒适入睡。

宝宝尿床蹬被自动报警提示,环境温度,湿度及婴儿的体温均可监测,实现家庭自动监护,减轻了家长的劳动负担,省心省力。

“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湿度传感器      信号处理      单片机      (若湿度大到一定程度)发出报警信号

更重要的是平稳匀速(人工摇动达不到)的摇床和音乐入眠,可促进婴儿血液循环和脑细胞发育。

“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Mic接收声音     放大信号      处理信号     HT46单片机      驱动摇床(同时播放音乐)

另外,利用温度传感器测量床内温度;同时利用红外测量婴儿的体温;

“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温度传感器      信号处理      单片机      (若温度不在预定范围)发出报警信号

  

三、作品功能、特色、市场竞争力

1、  作品功能:

   自动监护功能:①声控自动摇床;

                  ②遥控自动摇床;

                  ③音乐催眠入睡;

                  ④速度音量调节;

                  ⑤尿床自动报警提示;

                  ⑥蹬被自动报警功能;

                  ⑦床内温度湿度测试;

                  ⑧电子测量体温。

  

  

  2、  作品特色:

(1)控制简单,具有实用性。

(2)本作品用12v低压电提供能量,具有安全性。

(3)怀抱式的床体设计更使婴儿感觉舒适。

  3。  市场竞争力:

(1)舒适美观的摇篮,呵护宝宝的必备品;

     (2)侧护栏可打开,方便妈妈照顾宝宝;

     (3)功能更全,智能化,而且操作简便。

     (4)造价低,适合普通大众消费

四、作品结构

(一)硬件部分

  

“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

(二)软件部分

“盛群”杯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_婴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