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7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599

简介


201872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天津工业大学参赛队伍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再次取得了天津市高校中的最好成绩。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经过决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评审,由我校姚福林、齐文国老师指导,李峰、李曜兵、贾倩、曹建杰、杜国峻同学制作的“莓采旋风”,王浩程老师指导,张圣达、郑伟斌、王兆麟、张紫钇、张国萌同学制作的“独立式双层汽车停放装置”两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由杨世明老师指导,张子轩、吴凯铅、刘鑫、卞景阳、王克同学制作的“小轿车旋转平衡停车装置”,张江亭老师指导,夏勇凌、冯峰、李政斌、张建铭同学制作的“采摘橘子人工辅助器”两项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项目,现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共有来自全国703所高等院校参赛,涉及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切题作品5276项,参赛学生达10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