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之光”教学成果奖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27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744

纺织之光”教学成果奖简介


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旨在调动纺织类院校相关高等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纺织类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更好地适应纺织行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奖项在纺织类高等院校中影响广泛。天津工业大学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过程中,着眼于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在课程、实验室、师资队伍、创新实践等多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建设成效。在发展中注重凝练工作实绩,申报教学成果。自2015年以来,中心获得“纺织之光”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成果丰富了工程实践教学对“新工科”内涵、特征、规律和发展趋势的理解。成果对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果在教学实践中丰富与更新了实践教学内容,改革了实践教学模式,实现了“教学与科研”、“经典与现代”、“基础与前沿”的有机结合,满足了实践教学需求,也对学生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和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