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223

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组织收听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情况汇报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于71日上午8点组织全体教师在工程实训B410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会前,准备了国旗和学校校旗。中心应到65人,实到62人,其余3人均为生病请假人员。中心38名党员全部参会。从8点到930分,全体教师凝神观看,每到激动人心的时刻,情不自禁挥动国旗和校旗,均发出欢呼之声,深感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直播大会结束后,各个党支部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员们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何澎,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讲师,作为刚刚按期转正的新党员,满怀深情地说:我作为一名新党员同中心全体党员、全体教师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的视频直播,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收看纪念大会,我作为一名新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要以千千万万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接过老党员手中薪火相传的革命旗帜,奋勇拼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教导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场接力跑。我坚信,“奋斗”是青春的保鲜剂,“奋斗”更是发展的源动力。面向未来,我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浩程,机械制造实训教学部教授,说:我是一名老教师、老党员,在工大从教35年,看过直播大会以后,感慨万千,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我们生活在追逐伟大梦想的新时代,我们不能陶醉于这个时代的美好,我们不能在歌舞升平、衣食无忧中将理想束之高阁,我们必须牢牢记住幸福的来之不易,我们必须成为事业的接续者。先烈的足迹告诉我们,不会有任何的果实会平白无故地摆在我们面前,没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不会有我们愿景中的任何收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印证了一个颠覆不破的真理:人民创造历史,奋斗成就伟业。百年的时光明暗交替,百年的道路弯弯曲曲。要让梦想不成为虚幻,坚贞的信仰就必须在心中筑实。 守着初心,风雨兼程,漫漫长路,上下求索。在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同舟共济、前仆后继的斗争中,共产党人肩负使命,前仆后继,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开辟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之路、富强之路、复兴之路。“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今天听完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后,志气更大、骨气更硬、底气更足,在今后的工作中,立德树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传、帮、带”,满怀热情、肩负使命,把教学工作做好做扎实,发挥劳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再做贡献。

交流会最后,万振凯书记提出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践行宗旨,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三是拼搏奉献,以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四是廉洁奉公,保持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体现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