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 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270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91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到天津市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深切体悟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

展览总面积2200平方米,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展览通过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这次参观活动是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令我们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直观的通过一些革命文物,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天津是一座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在百年党史中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

在今后的实际教学工作中,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工作,立德树人,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全过程,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