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华北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0-12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288

稿件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张彦春

2021723-25日,2021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华北赛区)在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成功举办,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共派出6支参赛队参加比赛,取得特等奖1(张彦春老师指导)、二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由教育部指导进行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本届竞赛华北赛区共设置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等5个赛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每年一届,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800所高校、2000余学院的支持下,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审稿人: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王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