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0-12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330

稿件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张彦春

2021724-25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成功举办,我校有三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张彦春老师指导的两个参赛队分别在在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和铁路运输与工程赛道中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展示了天工学子的精湛技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院长分会承办。大赛以“共享出行、智创未来”为主题,总决赛设置7个赛道: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主题竞赛:共享出行。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170所高校1130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评审最终确定85所高校,共计184件作品进入决赛。  总决赛共评出一等奖31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82项、优胜奖73项。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是教育部指导下的高水平国家级竞赛,代表着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竞赛的最高水平,也是被纳入《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中的19项重点赛事之一。大赛自2006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发展为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是教育部指导下的高水平国家级竞赛,代表着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竞赛的最高水平,也是被纳入《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中的19项重点赛事之一。大赛自2006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发展为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


(审稿人: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王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