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TRIZ杯专项赛暨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赛前培训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273

稿件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涂丽平

20211016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西青区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TRIZ杯专项赛暨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赛前培训在天津工业大学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举行。


 

本次培训邀请到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创新方法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世荣教授为大家做讲解。王教授通过了国际TRIZ协会的三级认证。她详细介绍了创新发明理论TRIZ在项目中的应用,并专门就竞赛的申报书撰写、PPT制作要点、参赛注意事项等为大家做了认真解读,对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项目研究水平及参赛水平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高校共有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等15所高校的约100支队伍近300名师生。

天津市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始于2015年,每年一届,旨在深入促进创新方法在高校中的推广和应用,开拓大学生思维,提高大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学生创新成果转化,目前已发展成为天津市高校师生在创新方法应用领域参赛最多、影响最大的赛事。

(审稿人: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王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