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走进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232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走进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市教委《关于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提高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的实施方案》,推进高校与中小学联合开展科普实践活动,20211123日下午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走进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落实“双减”政策开展课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活动开始前,中心党总支书记杨涛、南开区实验学校校长李颖签订了双方科普志愿服务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中心电工电子实践教学部党支部为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讲授活泼生动的专业科普知识。通过电的由来、电的发展和电的应用三个主题,利用三色循环光控小夜灯、电磁花样切割、吹气点灯等专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子技术知识以及电能、磁能、光能之间的相互转换过程。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用电的知识,为了让同学们有最真实的直观感受,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亲自动手体验各个实验的操作过程。

此外,老师们还介绍了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简史和发展趋势,分享了当前热点科学知识。通过讲解、演示和互动等多种形式的结合,让小学生们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小学生探索科技的热情。

本次科普志愿活动,共为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的五、六年级二十个班级进行了宣传讲解。小学部负责组织活动的王部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认为达到了启迪智慧、激发兴趣的效果,期待后续更深入地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通过本次志愿服务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工

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各位小学生的科学知识普及,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储备。

本次志愿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双方领导均表示,今后将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机制,后续,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的其他几个党支部将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撰稿:韩明 程杰

审稿: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