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暨第八届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343

2021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暨第八届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我校举行

撰稿人 刘健

1127日,2021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暨第八届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我校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买巍、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主任杨涛等领导,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3所高校的15名机器人领域专家以及天津市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仪式和比赛。

本届大赛于20217月正式启动,共有来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285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分为艺术机器人赛、水中机器人赛、空中机器人赛等组别,分为校内选拔赛、天津市初赛、决赛等多个赛段。竞赛工作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35项。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暨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至今已在我校连续举办了八届,累计培养了超万名的优秀学子。大赛是以机器人为对象,面向天津市全体大学生开展的一项高水平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2021年大赛以“智能服务 创新未来”为主题,引导大学生在机器人领域开展更多开发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为天津高校的广大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创新实践平台,在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培养创新人才、推动校交流与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稿人 王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