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27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367

青年教师培养简介


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发展过程中,中心充分认识到青年教师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多年来中心在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提高认识,加强磨练,让有经验的老教师带领青年教师制作教学设备,用自制的教学设备开展教学活动,这个过程使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在教学改革方面,督促青年教师努力思考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凝练教学改革课题,积极申报各类教研项目,撰写教研论文,编写教材。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开发先进教学设备的功能,推动传统与现代加工技术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促进自制教学设备工作的开展。在创新教育方面组织青年教师学习现代教育技术,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课程,指导竞赛大创,建设创新基地。

马菲是中心计算机教学部的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多年的教学实践,在自己的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下练就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无论是课堂驾驭能力、讲授能力,还是实验设计指导能力,都显示出一名热血青年的理想追求。马菲老师2016年获得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2021年获得天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


刘健金工实习青年教师,教学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创新课程团队成员,2020年是他的收获之年,获得博士学位,获聘高级实验师技术职称。从助教到讲师再到高级实验师,他的经历是奋发进取青年教师的代表。在他的成长历程中,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自身的拼搏努力刘健老师2021年获得天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



王晓亮金工实习青年教师。本科毕业后以劳务派遣身份应聘进入实训中心,从事钳工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坚持学习,取得硕士学位,并经严格考核正式入职工业大学。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现已成为教学、指导竞赛、设备维护的多面手。王晓亮老师在2021全国第三届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大赛天津选拔赛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



何澎是计算机教学部青年教师,部主任。在教学实践中,何澎老师带领教学部的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传统课程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思路,编写了《信息技术与计算思维导论》教材。在教学中他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积极为中心和其他教学部门录制教学视频。工作过程中,何澎老师充分展示出自身多才多艺的特点,为中心生动活泼的工作氛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20何澎老师在学校组织的全校教师师德演讲比赛中获得唯一的一等奖。





以上是中心的几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在中心的发展过程中,许多青年教师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自我,履行着教书育人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