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21-12-27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245

事迹材料


 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三十多年来扎根一线教学,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默默奉献。在我的教育生涯中,最熟悉的两个词就是“工程”和“制造”。

 围绕这两个词,我在不断探索着将育人的内容融汇其中。在工程教学中,我感觉到的一种“实”,正是在重构社会精神文化过程中迫切需要回归的东西,也是工程人才培养中迫切需要回归的东西。 我是一个喜欢做事的人,也是一个喜欢接受新事物的人,用“与时俱进”形容比较恰当。在工作奔波中,总感觉有一种情结笼罩在身——人活一世,虽然最终都是走了一个过场,但也不能让这个过场过于“空”。回想起来值得欣慰,在教师生涯中做了一些实际的事,也是探索的事,归纳起来包括以下几方面。




  1.  在教学中善于思考,努力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多年来,承担了一些国家级、省部级和学校的教研课题,其中,近期总结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无论是在学生的培养还是个人的提高上都收获颇丰。

  2.  教学成果获奖。2015年获得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还获得过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学校优秀设计性综合性实验项目一等奖二项。

  3.  积极投身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2018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国家一等奖,是我颇感欣慰的一次努力结果。学生在感言中提到“创新、实践、坚持”,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20162018连续三年指导三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并顺利完成,也是我努力的证明。

  4.  以身作则,起到老教师的带头作用。作为团队负责人,2014年至2017年学校B类教学团队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两次考核得到优秀,自己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5.  努力探索课程建设的新思路。从20175月份开始,经过艰苦努力,建设了“创新方法概论”网络课程,截止目前,已有全国近200多所学校63000多名学生选课。

  6.  注重实践教学特色和创新的凝练。组织开发多种自制教学设备,对学生及青年教师工程能力的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7.  在教材、论文、专著方面不断探索。主编、编著出版了五部教材,撰写出版了专著一部,发表了多篇论文。

  8.  自己的努力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同,多次年终考评获得优秀,2015年获得学校“五比双创”活动劳动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

 教书育人是我永恒不变的内心情愫,也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我觉得工程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内容丰富,需要不断去挖掘,在这个过程中,认真、务实、执着、创新的工作精神和态度极为重要,我将不懈努力,去追求心中的那个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