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抗疫有我,天津加油!”

发布时间:2022-01-19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240

战疫基层在行动▕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抗疫有我,天津加油!”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迅速打响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立即响应教委工委、学校党委的号召,成立23人组成的下沉干部突击队,党员同志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全力支援“津城大筛”,有力阻击奥密克戎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们纷纷喊出了“抗击疫情,天津有我”的口号。

抗击疫情战斗已经打响,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身为党员,坚决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到119日,中心有25名党员及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我市15个社区40多人次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关键时刻站出来、困难时候顶得住的精神。尤其是青年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冲锋在前、亲力亲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赵永立老师在18日疫情突发以后,立即到驻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作为下沉干部派到红桥区北岸社区以后,肩负起了更加严峻的工作,先后多次参加红桥区北岸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负责检测物资的准备、人员信息登记和现场秩序维护,用私家车运送继续抗击疫情物资,手冻僵了就甩一甩,脚冻木了就跺一跺,但是,稍微有所缓和,还是一如既往的参加一线战斗,突显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北岸社区党群工作中心将赵永立老师的工作画面做成小视频在小区广泛宣传。















图右侧为赵永立老师身穿防护服,在协助核酸检测

党员郭玲老师家中有2个年幼的孩子,上有80多岁的爷爷需要照顾,但是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不畏严寒,先后3次投入到南开区金厦里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帮助扫身份证信息。晚上天气很冷,冻得手都没有知觉了,但是,郭玲老师却说:作为天津人,赶上事了,能做点事情心里踏实,作为党员,关进时刻更不能掉链子,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郭玲老师在协助扫码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


























党员史风栋老师,在疫情出现后马上到驻地居华里社区当志愿者,一直没得空休息,在得知支援津南的消息后,主动请战,当上初中的儿子史鹏飞看到爸爸不放心刚刚做完手术需要照顾的妈妈、还有近80岁的奶奶时,坚定地说:“我长大了,家里有我,爸爸你就放心去津南吧,那里更需要你”。多么质朴的语言,又是多么有力量的语言。史风栋老师简单收拾好行李,迅速赶到学校集合地点,到达在津南疫区,快速组织、调度、培训学生尽快以饱满的精力投入一线战斗。用行动再一次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的勇于担当的精神。

中心党员还有唐彦卿、段文斌、刘意、杜启飞、孙玉宽、邢武芝、李春蝉、李红凤等老师,都多次在驻地社区或作为下沉干部参加核酸筛查点位人员疏导、物资运送、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












党员李毅老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在中心的教师微信群和中心教师公寓入住群实时动态更新,及时传达核酸检测通知,准确报送中心疫情防控信息,认真核对中心的人员数据、汇总人员台账,这些看似简单的数据汇总,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细致的联络和重复校对,才能确保上报的数字准确、情况详实,不漏一人,不错一个数。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非党员教师宁安良、卢芃宇、赵林也作为下沉干部多次参加下沉社区的疫情防控管理抗击疫情、核算筛查等等。






面对来势凶猛的“奥克密戎”变异毒株病毒,我们没有退缩,而是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我们更加坚信:只有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才能筑牢首都防疫“护城河”,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出一份力,夺取天津疫情保卫战的最终胜利指日可待。







撰稿:李红凤

审稿: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