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协调会线上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文章来源:工程实训中心浏览:7396



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刘健 李毅 赵地

2022927日上午,由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组织,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协调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大会共邀请了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等19所高校领队老师参会,共有来自包括天津市高校、我校机械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等院系师生近百余人。

大会首先由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天津工业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刘健老师介绍了大赛往年的比赛情况,并重点宣讲了2022年机器人大赛的规则、报名及作品提交等事宜,为高校师生详细解答了最新的评审政策和获奖比例等。

大会邀请了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组委会委员,天津大学智算学部副主任喻梅老师,作为大赛评审专家代表,为天津市各高校师生介绍评审标准,同时讲解了撰写学术论文的方法及经验。同时,大会邀请了华北五省市(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委员,中国民航大学机器人创新团队负责人牛国臣老师,作为参赛领队代表,回顾了历年备赛、比赛的经历,分享了往年获奖的经验以及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创新实践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大会最后由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天津工业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王文涛老师,作为大赛承办方代表发言,表达了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大赛组委会将全力以赴搭建市级机器人学科竞赛平台,落实比赛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大赛承办任务,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暨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至今已在我校连续举办了九届,累计培养了超万名的优秀学子。大赛是以机器人为对象,面向天津市全体大学生开展的一项高水平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大赛为天津高校的广大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创新实践平台,在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培养创新人才、推动校际交流与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